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3.02.03

愛心雇主:沒有帶不來的孩子,只有放不對位置的員工!

 



  

春暖花開的三月,是小林髮廊的指定公益活動月,每年都會與不同的非營利組織合作,邀請顧客一起響應分享愛,2022年即是小林髮廊與至善基金會的美麗相遇,因為受邀到至善兒少據點「汐止WAWA森林」拜訪,關懷原住民青少年,而結緣成為逆風計畫的愛心雇主,讓對美髮有興趣或不適應就學的孩子,來到小林髮廊做職場見習,獲得一技之長。

 

小林髮廊人資部謝麗雯經理表示,小林髮廊在地創業超過四十年,一直很珍惜來自不同狀況家庭的員工,相當認同要改善經濟條件就應從教育環境與培訓做起,因此很榮幸成為逆風據點至善基金會的愛心雇主,安排對美髮有興趣的孩子到不同店家職場見習,讓他們能獲得一技之長、收入穩定,若是想繼續升學,也能經由小林髮廊合作的學校完成就讀,讓學歷更完整。

 

19歲的小萱來自阿美族,父母從小離異,與阿公阿嬤及妹妹同住,原本考上一般高中,但對讀書沒有興趣,因此休學兩年,為了分擔家計,期間在餐廳、手搖飲店打工,換過很多工作,去年參加逆風課程的職涯探索,發現對美髮有興趣,因此五月安排到小林髮廊南京店見習,由於毫無相關經驗,從助理開始訓練,包括接待客人與禮儀談吐,以及美髮技術的基礎紮根訓練。

 

小林髮廊處長謝鈊評說,小萱生性害羞,剛開始到店內時,無論接待客人或是與同事說話都很小聲,帶著她進行現場教育訓練這段時間,可以看到她的成長蛻變,從一開始不知如何與同事相處,不敢與客人開口,到現在活潑起來,展現19歲女孩的可愛與自信,也能主動為客人服務及產生互動,並做好洗護髮每一個動作。

 

「沒有帶不來的孩子,只有放不對位置的員工。」謝麗雯經理說,小萱來店裡職場見習半年,洗髮、護髮、頭皮護理保養等都能上手,染燙還在學習中,由於小萱未來想當設計師,因此安排她過年後到高中美髮部復學,讓她可以邊工作邊就讀,擁有養活自己的一技之長,也能穩定就業改善家庭經濟狀況。甚至因為小萱家住汐止,每天通勤時間太長,小林髮廊還提供宿舍,讓她省下通勤時間,在店內好好學習。

 

小林髮廊對於新人有完整的訓練規劃,一個設計師的養成起碼要兩年時間,接下來的目標是要讓學習速度較慢的小萱,更有自信讓美髮技術成長,因為美髮技術是要多次自主練習才會有實質成效,雖然小萱的成長之路才剛踏出,但大家都很期待她下一階段的進化。

 

相較於時下年輕人,小萱自律、有責任感,而且思想早熟、非常顧家,之前疫情期間還在家幫阿公阿嬤煮飯,而且她最大的願望是有能力之後,要在社區開美髮店幫老人家義剪,相當令人感動。

 

能夠協助小萱找到人生方向,身為愛心雇主,謝麗雯經理與謝鈊評處長都相當開心,他們想對小萱說:「美髮技術需要一步一腳印累積經驗,和客人的交流需要用心經營,或許有時會覺得有點累、有點煩躁,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學習過程中受到挫折,但要記得愛你的人都在身邊,喘口氣深呼吸回頭看看,我們永遠在你身後,陪你一起努力!」

文/蔣慧芬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