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0.06.11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逆風據點-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生涯團體暨職場參訪

2020年逆風據點-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生涯團體暨職場參訪開始

                                                                                                                                                                       文/就服員林子瑄

           逆風宜蘭據點-得安協會於五月正式進入高中職校園,進行生涯團體暨職場參訪等一系列職涯探索活動。由於少子化現象影響,學校科系供過於求,學生選擇科系大多以成績分發作為選擇科系的依據,並較少規劃未來的職涯,生活也較無目標。然而逆風計畫辦理生涯團體活動的目的,即在於協助青少年自我探索,並能初步規劃職涯方向,對未來有初步的想像。

       兩次生涯團體共20位學生裡,有8位同學報名參加逆風就業培訓班,表示生涯團體活動對青少年職涯探索有一定影響力,進而使他們報名培訓班,才能更進一步了解自己、探索職涯。

       生涯團體有位小綺同學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找工作比較不容易,剛好有這個就業力培訓班,可以多學習一些知識、技能還有工作機會,完全符合我的就業需要,希望可以錄取培訓班!

學員參訪-兆品酒店

宜商參訪-山行閣溫泉飯店

        逆風計畫始終秉持引領青少年勇於去自我探索的初衷,十年來協助許多青少年探索職涯、築夢踏實,而未來我們也會持續幫助迷惘的青少年,鼓舞他們勇往直前,找到人生新方向。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