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0.08.12 逆風就業力培訓班(宜蘭)

逆風據點(宜蘭得安)-培訓班職人創業經驗分享

 

逆風據點(宜蘭得安)-培訓班職人創業經驗分享

「美美子手作甜點」


       今年逆風據點-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業培訓專班課程,內容除了基本核心就業力課程、餐飲旅宿專業課程及職場參訪外,今年更增加職人創業經驗分享課程,讓學員可以藉由職人現身說法,體會「勇敢做夢的人」背後所需付出的努力及做事處遇的態度,並對自己未來的職涯想像也有不同啟發。

       這次邀請到的職人是「美美子手作甜點」的老闆娘美美來課堂上分享,美美表示自己從小就有烘焙魂,從小就喜歡手作點心給家人吃,憑藉一股熱忱,在求學階段也有很多相關工作經驗,如:飲料店、冰淇淋店及咖啡廳,大學後更到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打工換宿,被老闆欽點成為斑比山丘籌備幹部。在籌備過程繼續延續自己對烘焙的熱忱,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技術,做甜點做到半夜是家常便飯,靠著不斷努力及開店的憧憬,現在才有美美子維揚小店及斑比山丘小店。


 

      分享過程中,美美有段話讓學員印象深刻:「植物從自身周遭獲取陽光跟水轉換成養分,然後成長;人則是從日常生活周遭獲取經驗轉換成養分,然後成長。」

(圖)學員體驗服務咖啡廳客人


        美美勉勵學員「拼命奔跑,華麗跌倒」,親身經歷的過程都是養分的累積,如:生活旅遊、就學、就業經驗,只要勇敢嘗試,哪怕是走錯一步,也是自我成長很重要的一環。最後美美老闆也提到:「若有學員對咖啡廳的工作有興趣,美美子手作甜點也願意加入愛心雇主行列,提供學員職場見習的機會。」期許逆風學員藉由成功創業職人精彩的分享後,汲取就業前輩的努力精神,也能勇於探索未來的藍圖。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