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0.09.02 逆風少年故事

姍姍(化名)說:原來我沒有這麼糟!

姍姍(化名)說:「因為參加這個方案,我才發現我沒有想像中糟糕!」

文/逆風據點-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子瑄

 

    姍姍(化名),透過親友輾轉得知逆風就業培訓計畫。姍姍從國中開始,就因為在學校遭受一些事情中輟,上五專後也因為家庭的關係休學;其種種遭遇使姍姍變得壓抑、足不出戶,面對人群也容易焦慮、恐懼。


   姍姍(化名)再進入培訓班後,面對其他同學常感到不自在,也會擔心其他同學對自己的看法,總是戴著口罩掩飾焦慮、害怕。所幸班上同學皆很友善,而姍姍也秉持著認真學習的態度,準時參與課程,為自己參訓的決定負責,其努力認真的態度相當值得肯定。

(圖)高空體驗課程

   培訓課程後的職場見習,考量學員的背景及社會適應情形,安排學員至自營企業-光腳ㄚ民宿擔任管家助理,希望可以就近輔導學員,建立基礎就業技能及自信心,見習結束後再推介至其它職場。職場見習初始,姍姍連打招呼都覺得很不自在,也總是很焦慮自己的工作表現不如主管預期,甚至否定主管對自己的肯定與讚美。

   但透過穩定的見習,姍姍累積正向工作經驗及人際互動,雖然適應工作還需要時間慢慢培養,但謹慎、負責是姍姍最大的特點,讓主管總能放心交代工作給她。漸漸地,姍姍不再排斥別人的稱讚,而是虛心的接受,個性也相較於剛進入培訓班時開朗許多,會主動與同事問早、道別。

(圖)就業力培訓課程


    姍姍(化名)說:「因為參加這個方案,我才發現我沒有想像中糟糕!」

 

    逆風就業培訓計畫協助學員探索自我潛能、肯定自我,強化學員社會適應能力,逆風飛翔─走出生涯困境,正是逆風計畫核心價值所在!

(圖)姍姍(化名)在光腳ㄚ民宿參加管家助理職場課程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