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19.12.04 逆風就業力培訓

2018勵馨逆風少年-小慧的故事

站在不同視野看世界

文/屏東分事務所青少年就業社工 念慈

『姊姊早安!我跟你說喔,昨天我很認真的研究剪片的軟體,我發現有的很難用,所以去找到一款更簡單的….』,在我眼前這個活潑的大女孩,看來很認真的在研究見影片的程式,又有誰會知道,曾經她因為上高中後,因為讀的是地區中的第一女中,成績無法跟上同學,漸漸對學習失去熱誠,最後因為壓力太大而常常未到學校上課,導致與家庭的關係緊張,常常與家人產生衝突。

來到我們方案的培訓班中,透過課程的分享,她說她對大眾傳播相當有興趣,喜歡拍片,我們便鼓勵她多跟培訓班中有相關背景的同學討論,或是與老師討論,藉此了解相關內容,因為有同儕的支持與討論,小慧從原本不積極到校,到現在培訓班能準時出席,並且主動參加課程的互動並積極發言,連家長都回饋她改變許多。

在小慧心中對自己的未來有些迷惘,但她說目前想朝著媒體相關的行業嘗試,社工在課程中也常常回饋她,『你的積極度很高,只是要對自己更有信心!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就會有機會成功』!

小慧雖然只是眾多青少年中的一員,不過在服務的過程中卻見到了許多相同的例子,青少年對於職場有很多想像,但因為沒有相關的管道能夠得到資訊,因為對產業的不了解,就放棄了也許能夠成為其志業的職種,透過參與就業力培訓課程,我們期待讓這些青少年看到更不一樣的產業,也將勞資權益的觀念帶給這些社會未來的主人翁,使其有共不同的視野。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