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0.11.06 全家工作影子日

【逆風計畫】-全餐-大戶屋工作工作影子日Day-2

【逆風計畫】-全餐-大戶屋工作工作影子日Day-2 

工作影子日重頭戲終於登場!-前進「全餐」大戶屋總部

一早,景文高中的同學,就帶著興奮又嚴肅的心情,前往繁忙的「全餐」大戶屋總部,進行一日的工作影子體驗,由「全家」公關王櫻蒨課長簡單開場後,同學就在大戶屋專業講師的帶領下分成三組,進行內場、外場及甜點製作之工作體驗,且今日同學的午餐,就是要吃自己透過標準化流程完成的日式定食套餐。

(圖)景文高中同學前往「全餐」大戶屋總部進行工作影子日活動(Day-2)

#景文同學分享:雖然是參與大戶屋餐飲的工作,但是發現大戶屋的總部辦公室很安靜,好像有點嚴肅,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圖)大戶屋講師與同學簡介大戶屋

#景文同學分享:當我們穿上大戶屋的制服後,是不能夠穿著制服去上廁所的,必須要脫下來才能再去廁所,講師說這是一個「將心比心」的設計,因為連我們自己去餐廳用餐,也不希望看到服務人員直接穿著制服從廁所走出來,這也是我沒有想過的衛生問題。

(圖)大戶屋講師與同學介紹外場服務

大戶屋遠東百貨寶慶店的張文馨店長,也在活動中分享自己在職涯上的發展,她說自己在「大戶屋」服務了十一年,至今從來沒有感到職業倦怠,就是因為在大戶屋找到了符合自己職涯性向的工作,因為有時候,我喜歡什麼,和我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是不一樣的。

(圖)大戶屋遠東百貨寶慶店的張文馨店長分享

最後結業式時,也由台少盟理事長李建清、大戶屋林金德副總,一起頒發今日職場體驗表現最優異的三名同學。林副總說:如果在職涯的道路上,沒有辦法「學以致用」,或選擇與自己興趣相符的工作,也沒有關係;因為現在所學習的東西,有一天還是會派上用場。像我自己本來是唸機械工程的,現在卻進到了全家便利商店與餐飲這個職場;但我現在工作的時候,還是會用到之前唸書時所學習到的事情。所以在任何階段只要努力把握當下的學習機會,就是培養自已的「職場力」!

(圖)台少盟理事長李建清、大戶屋林金德副總、大戶屋遠東百貨寶慶店的張文馨店長、景文高中黃主任、大戶屋講師與同學合影

(圖)景文高中同學寫感謝小卡給大戶屋講師群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