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募款目標:$14,500,000 (2023年募款總額:16,502,804)

2024年預計幫助3,500人次,至今幫助59,278名青少年 (2022年共協助4,090名青少年)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325號(113/01/01-113/12/31)

 

2021.11.26 2022年逆風計畫徵件啟動

【2022年度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職涯探索與就業力提升培力徵件計畫啟動】

 

【202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

青少年職涯探索x就業力提升培力徵件計畫啟動~

收件日:即日起至1月12日(以郵戳為憑)

12/13(一)線上說明會報名:

https://forms.gle/avD8msBxbUtaZfUK6

 徵件簡章與申請表:(請點選下載)

(如需要word檔案請至台少盟官網最新消息下載)

https://www.youthrights.org.tw/

 

 

壹、計畫目標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構的「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職涯探索與就業力提升培力徵件計畫」,期望藉由專業青少年服務團體的方案,支持有弱勢境遇之青少年走過階段性的職涯困境。
面臨疫情挑戰,進入第13年的逆風計畫,將擴大服務規格,支持全台服務青少年團體透過專業方案,進行青少年職涯探索與就業力提升,幫助逆風少年在職涯的道路上勇敢大步走。
貳、提案單位資格
一、「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培力專案歷年合作績效良好之團體。
二、國內合法立案之人民團體具以下其中一項服務經驗與資源:
1.申請單位具備兩年以上從事青少年服務工作經驗。
2.申請單位具備一年以上青少年就業力提升與職涯輔導工作經驗。
3.申請單位具備以上資歷之全職就業輔導專業人員。
參、服務對象
一、服務對象年齡:中華民國年滿15歲以上未滿24歲之青少年。
二、服務對象背景:本徵件計畫為針對有就業與職涯輔導需求之青少年提供服務,包括職涯方向不明確、缺乏職涯規劃動力及方法、初次尋職缺乏工作與求職經驗、就業不穩定、就業技能不足、身心議題造成就業困難(未領身心障礙手冊)。
*本徵件計畫優先補助提供弱勢身分或是特殊境遇少年服務之提案單位:包含低收、中低收入、近貧、安置與自立服務、司法轉向、曝險少年、脆弱家庭、中途離校學生、原鄉與都會原民少年等,由提案單位自訂服務對象比例。
肆、提案說明
為鼓勵提案單位能夠發揮多元創意,尊重提案單位的專業,規劃因地制宜最有效益的服務方案。本徵件計畫除基本服務規格外(參見徵件簡章)提案單位需針對青少年職涯探索與就業準備議題自主訂立具體服務效益與產出目標。務必使提案結合青少年就業議題與就業力提升,使方案規劃能夠對準徵件的核心精神,符合公益責信標的。
建議提案單位:
  • 對準議題:務必對準地區青少年職涯與就業準備之議題需求與提案單位服務專長。
  • 鎖定成效:訂立服務目標、服務對象(弱勢境遇優先),並於提案計畫中提出預計改善與促進之服務成效。並說明各項執行之邏輯與關聯、服務量、產出、成效評估指標與佐證方式

伍、申請單位需檢附資料:

紙本資料

  1. 申請公文
  2. 機構組織立案證明文件。
  3. 申請表與計畫書一致之經費預算表(詳見簡章)
  4. 提案計畫書:依照提案步驟、參考資料與詳細預算規劃完成之計畫書
  5. 紙本繳交方式:本案紙本提案計畫書一式七份郵寄至:
  6.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77-3號2樓 逆風少年大步走徵件單位收。

 

電子檔案資料

  1. 申請表Word與PDF檔
  2. 機構組織立案證明掃描檔
  3. 提案計畫書Word與PDF檔
  4. 電子檔案寄至電子信箱:timo6792@youthrights.org.tw

計畫申請內容、申請級別與規格、審查方式、評分標準、預算編列規範、配合事項及相關說明請詳見徵件簡章(請點選);計畫申請撰寫有任何問題請洽(02)-2369-5195#13蘇先生,財務編列相關問題請洽02-23695195*11張小姐。

 

主辦單位
台少盟LOGO
主要贊助
全家LOGO
主要協力
合作單位
友好連結